贝壳电子书 > 都市言情电子书 > 在黑暗的河流上 >

第52章

在黑暗的河流上-第52章

小说: 在黑暗的河流上 字数: 每页4000字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没想到居然有人真有这样的经历,笑。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毕竟,再怎么说,也是遗憾多于快乐的回忆==。在这里,我只想趁机痛恨一下普天下那些态度模棱两可的男人们,笑。
读:网友:MIMI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8 21:30:47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来了;走了;总希望能坐下来好好谈谈;究竟为什么这样难呢?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8 21:34:21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因为在乎,因为牵念,因为这不只是小说,因为这是生活,笑~~这个排比,怎么看怎么有点咄咄逼人的气势~~8好意思~~。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18 22:54:16所评章节:9(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有时也会觉得奇怪,笑。不是只要知道喜不喜欢对方就行了吗?喜欢就冲上去说我喜欢你,不喜欢就看都不看对方一眼,这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可事实上,世间的事,为什么最终总是被弄得那么复杂呢?有说不出口的,有说出口了也夭折的,默。对于一生中遇到的大多数我们有感觉的人,和他们,我们好像总是逃脱不了各走各路的命运^^。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8 21:33:07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就像是西方神话故事里说的:在你尚有一颗完整的心的时候,你邂逅了一个人……也许是在第一眼,也许是在之后的某个特定的时刻,你突然就被一支金箭射中了胸口。从此,你拥有的,不再是一颗完整的心;但你也不再是孤单的了……因为,在那一刻,连同箭头一起刺进你心里的,还有和那个人有关的记忆,它们在你那颗瞬间破碎的心里开出了一朵花……一朵叫爱情的花。而那个人,也就此成了你这一生最甜蜜的牵挂。” 
精妙~~~~~~~~~~~~~~~~~~~赞。森林看过的书好多,我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比喻。 
恩,BY THE WAY,在你的文中经常能看到引用的比喻,都是不错的比喻。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18 22:58:21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谢谢^^。这一段话,是从小爱神丘比特拿着小弓小箭到处乱射这个神话故事里引申出来的,是我对爱情的一点粗浅看法,汗。
读:'精华'一个个男生不停走进又走出千叶的感情世界,这个故事是不是只有这个使命,如果是这样的话每个男生出现的时候就可以想象如何分手了,思维惯性。像以前的篮球比赛,现在千叶大学基本就没做什么事,能否多一点职业方面的努力和进展。riddle &;lt;9…17 10:38&;gt;
写:汗,大概也有那种使命吧,交待一下千叶是怎样捉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机会的,这样,就会令读者从千叶的失败中发现一件值得庆幸的事:“至少还有一个垫底的”,笑。你怎么觉得千叶都没在做事情呢?她一直都在上课和准备司法考试啊,汗。当然,在第四卷,我会说到更多千叶在学习和专业方面的事^^。森林唱游 &;lt;9…18 22:10&;gt;
读:结果吗?作者说大学四年以后还有社会篇,现在不过才大学两年而已,不过我有耐心,可以等啊! BY THE WAY,梅子姐姐也是和千叶相似的女孩子吗?        ————了难大师  发表于2004…9…17 9:31:06
写:这篇小说大概会写到千叶二十七岁左右的时候^^。我的性格吗,总会有点像千叶吧。不过,有好些读者对我说,她们也有和千叶相似的性格^^。        ————梅子黄时雨  发表于2004…9…18 22:23:21
读:网友:kiwi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8 22:22:33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刚刚突然想:看着故事,回味着自己的人生。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8 22:30:25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郁闷的一章……离别伤心;心伤别离。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8 22:52:16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补一句:虽然离别,但希望已悄悄抬头……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18 23:03:09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突然想,其实,对我到现在为止的人生来说,离别也是一种生活常课^^。所以,我对离别保持始终着和对时间流逝一样的敏感(汗)。 
看到希望了吗?虽然去英国留学了,修可没有淡出这个故事^^。 
当然,对于千叶来说,新的生活又开始了。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8 23:22:51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所以,我对离别始终保持着和对时间流逝一样的敏感。 
恩恩……厉害滴说…… 
对时间的敏感,同汗…… 
8过,只有对时间有足够敏感的人才写得出这种文字吧。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19 18:23:09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那也不是什么好事,一个人到了某种年龄,肯定会对时间流逝变得更加敏感了==。
读:网友:紫凤凰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9 14:29:38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不够不够。森林你的太少了拉。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19 18:24:55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拜托,我还有我自己的生活==,何况,要开始新的一卷之前,是要多花一点时间构思的,否则,就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漏洞,我可不想那样,笑。所以,请耐心等待第四卷吧^^。我尽量保证之后的故事会有新的精彩,我记得,以前也有读者说我的小说是开篇沉闷,中间部分令人昏昏欲睡,而到了后半部分突然精彩起来型的(汗,不过,千万别抱太高的期望==)。
读:网友:弦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9 15:04:32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看到这篇文章真是一个惊喜,觉得自己很幸运,无意中发现了一颗宝石。 
当然,这篇文章不是那种奕奕生辉型的,这是作者的风格决定的。很多人说作者的语言不够华丽,我希望作者不要介意,这个世界上,能够贴切的表达出思想的语言就是最好的。在我看来,这篇文章的语言与思想风格相当和谐,我很喜欢。
更重要得是,我喜欢这篇文章的思想。(还没看到结局就说这样的话,似乎有点太早了,不过我本来就不是很在意结局的人)。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19 18:49:17所评章节:15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谢谢喜欢^^。老实说,我从来没有在意过读者对我简陋文字的非议,笑。我只是对自己文字究竟简陋到了何种程度,尚保持着一点好奇之心,汗。
我最推崇的作家是鲁迅和老舍,他们的文字绝对不是华丽型的。至于女作家,张爱玲和亦舒的小说,我看得比较多,她们的文字好像也不怎么华丽^^。我曾经很喜欢看日本推理小说,那些小说是翻译过来的,可以说,译者对于信、雅、达中的雅好像也没怎么在意,就是直截了当地表达思想,笑。平常,我还喜欢看政论和社论文,也很少看到华丽的语言;至于现在流行的政治小说,主要是男性作家写的,和华丽的语言就更不沾边了,所以,我始终没有机会接触华丽的文字,就形成了现在的文字风格,只要够表达思想就行了,汗。
当然,可能也是因为我的个性偏中性的缘故,我比较偏爱简洁的风格^^。我个人对于文学的理解,是来自于一位作家的一句话:文学的最高境界,就是无技巧。当然,我的水平远远不够表达这种水准,那只是我的努力目标而已^^。
有一次,我曾看到台湾作家陈映真先生对文学创作的目的作了以下描述:使仆倒的人再起,使受凌辱的人找回尊严,使悲伤的人得到安慰,使沮丧的人恢复勇气。我想,我的小说肯定是缺漏多多,但只要能接近上述目的之一,就是有价值的。至少,对我自己是有价值的^^。
之三十二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三十二:(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 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9 19:41:49所评章节:154(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这么好的故事已经够啦。老实说,森林,一篇五六十万字的一部以记流水账为主的(不是说不好,但是小说发展的趋势是流水型的)小说,要怎么华丽?估算一下,把中文中所有美好的词语都用完了差不多吧,可能还是差点。 
为什么有的文章流传千古?因为它短小精炼。每个字包含很多意思并且都恰到好处。所谓字字莲花,句句菩提也。看那些华丽的描写什么的还不如背下唐诗宋词几千篇来的干脆。偶敢打赌,真的背下了的话,整个人的气质都会不一样。 
但是一篇这么长的文章能够每章都让人读出点意思来很不容易。想不佩服森林都难啊……除此之外,这篇文里还有好些动人的美丽的描写。可能大家没有注意看吧,因为实在太长啦……汗一个。那些细节描写还真的不比那些大家差呢。我看当代的作家如杨朔,秦牧,孙犁,刘白羽这些名家的散文,也没有更出彩。只不过多了一丝历练。 
文字好难得,文字里有生活更难得。森林的文字好,文字里流露出来的东西更好滴。所以……森林,不管你写成什么样子,偶都稀饭。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9 19:46:54所评章节:15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毕竟,一篇流水帐型小说写到五六十万字之后,是很容易令读者觉得乏味,令作者觉得疲倦的,笑。” 
…………你也这么说呢,呵呵,偶还那么费劲的解释……汗。
写: 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9…21 12:19:38所评章节:15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这的确是一篇流水帐型小说,一条线走到底,汗。不过,我也的确比较偏爱这种仿佛一直在往前走的题材^^。
读:网友:弦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9 20:12:33所评章节:15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呵呵,很感谢作者,从这篇文章中自己得到了很多。也很感谢写《曾是双髻问字来》的大人,当初是看到这篇书评的题目就勾起了阅读的好奇心。连续看了一个星期,今天终于赶上作者的速度了。这一星期当中,曾几次看到落泪,心里感慨万千,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好在来日方长,以后慢慢说吧。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9…19 22:02:27所评章节:155(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呵呵,很感谢作者,从这篇文章中自己得到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

你可能喜欢的